鄂州拼团购房64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业主告诉你买房小心遇到“矮穷矬”

发布时间: 2013-08-26 14:39: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33次浏览


相对于备受欢迎的“高富帅”,备受嫌弃的则是“矮穷矬”。在楼市亦会常见“矮穷矬”的产品:满口承诺的3米层高却变成了2.66米,正常70年的产权缩水一半成了35年,信誓旦旦承诺的漂亮会所配套交楼3年后依然不见踪影……

矮层高缩水30多厘米

最近刚收楼的Carol跟记者抱怨说,“在买房的时候,销售跟我说,这个房子的层高比普通的房子要高,是3米的,比一般的2.8米层高房子住起来要舒服,我第一次买房,也不是很懂,听销售这么一说,看这楼盘其他方面还可以,也就买了。但是收楼时,刚好带了尺子,就量了下层高,才2.66米,比销售人员当时承诺的矮了30多厘米。”

据记者了解,不少消费者都追求住房的空间感,所以层高比较高的产品的确更受欢迎一些,尤其一些豪宅产品,即使是平层,层高也去到3.3米甚至更高,一些销售也以层高较高作为招揽客户的噱头,但是这些噱头是否真的兑现了?由于像Carol这类比较较真的消费者比较少,所以并不是很多消费者会注意到层高的问题,因此这方面的投诉并不是很多,但是据了解,层高和合同或者销售人员的承诺不一致的情况并不鲜见。

精明眼提示:

据了解,合同上一般会约定层高,所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合同。很多初次买房的人都认为,既然是规定的模板,所有人都一样,也没必要细看,但是细看合同绝对是有必要的。若是属于销售人员的虚假承诺,在审视合同的时候就能发现问题,而不至于到最后收楼才发现问题。

若是开发商的合同中约定的层高和实际交楼当中不一致,消费者可以选择起诉开发商。此前有消费者曾经因为收楼的层高和合同不一致,要求开发商整改而开发商拒绝,后来消费者起诉开发商,法院判决,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进行整改,并且赔偿了业主因为逾期交楼的相关损失。如果业主没有约定开发商赔偿数额,法院只能从合理性角度出发,酌情确定赔偿数额,而这种赔偿数额一般低于业主的预期。所以最好在合同中约定,若是层高不够该如何进行赔偿,合同中明确约定违约责任和违约赔偿数额。

穷承诺的配套没了

另外一位消费者黄先生也遇到了烦心事,销售人员在卖楼时曾经信誓旦旦说的漂亮会所配套不见了踪影。

他告诉记者,他3年前买了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他来看楼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他,销售中心将来会作为会所使用,可以打羽毛球场和篮球,还会有健身器材。他等了3年时间,整个楼盘终于销售完毕了,但是销售人员当时描述的漂亮会所却迟迟不见踪影。原来跟他描述的会所配套,现在是用来做一些什么展销活动,卖瓷器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商品。当他去询问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没有听说要做运动和健身场馆。致电之前的销售,则答复他,已经调去别的项目,这个项目的情况她不清楚。但是因为合同内只提到房屋本身的问题,却只字未提会所的事情,他只能将这口气往肚子里吞。

精明眼提示:

由于会所并非楼盘的必备设施,所以购房者并不能根据是否有会所或者会所的面积和规模来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或者其他补偿。很多的购房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对于房屋内部的关注还是会稍微关注下,在配套方面往往就没有关注太多,更没有在合同中做出明确的要求。所以对于配套比较在乎的消费者,最好能要求开发商在合同当中,将会所或者其他配套的情况写入合同内,比如会所或者幼儿园等配套,其启用时间、所有权归属、服务功能、服务对象等,做出明确约定,并且对违约责任做出约定,这样就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矬使用年限大缩水

最近在一个楼盘购买了两套公寓的G小姐有点烦,因为名下已经有两套物业,限购之后她一直找不到投资出口。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公寓,总价40多万元,据销售说,租金大约可以去到2000多元,她觉得回报率还蛮高的,所以兴高采烈地买了两间公寓,还高兴地介绍了另外一个朋友去看楼。

她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做事比较仔细,问到使用年限的问题,销售人员告诉她朋友,这是商用物业,土地的使用年限是40年,要两年后交楼,交楼的时候,大约还剩下35年的使用年限。G小姐一下子头皮都麻了,她之前没有仔细去考虑年限的问题,就觉得这个公寓超级划算,所以才一口气买了两套,没想到房子的使用年限这么短。在记者的提醒下,她翻查了合同才发现,合同中有明确指出房屋的使用年限,这让她懊悔莫及。

精明眼提示:

房屋使用年限的问题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总是有不少的消费者吃了亏,其主要的原因是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像上面提到的G小姐,她在咨询销售人员的时候,就没有提到公寓使用年限的问题,之后再签订合同的时候,又没有仔细看合同,所以才导致最后糊里糊涂买了只有35年使用期限的房子,而且合同是白纸黑字写明的。

据记者了解,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根据土地的性质不同而不一样。由于从拿地到建设以及收楼,通常都需要3~5年时间,有些土地可能是二手转让的,或者是沉寂很久没有开发的,使用年限会更加短一些。像G小姐购买的这个楼盘,是属于商业性质的,土地使用年限是40年,开发商是2009年拿地,要到2014年交楼,所以使用年限就只剩下35年了。要想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最好是在购房前咨询清楚销售人员,在签订合同要仔细看清楚合同的条款,这样就可以避免土地年限的问题出现。

(本文由鄂州房产网编辑整理发布,如需删除,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

推广阅读:宁波住房公积金 郑州公租房 大庆公积金查询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