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20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武汉新城被称宿舍区 商业设施欠缺遭诟病

发布时间: 2013-08-27 11:42: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669次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7月,后湖、南湖、四新三个最热门的置业区域在武汉持续上涨的房屋成交量中占据重要位置,三片区累计成交近4000套住宅,在武汉市场占比超30%。可是,面对三个区域提出的“新城”概念,这里的居民并不认同,戏称之为宿舍区。

市民殷女士已经入住后湖地区三年了。可是,她聚集的大型商圈购物。对于这样的生活,她觉得很无奈,在自家周边,只有一些提供基本生活消费的店铺,而经常外出购物,车辆停车费等额外的开销算下来也不小。

从后湖到毗邻的百步亭地区,乃至到武昌的南湖,片区内除部分超市和购物中心外,只有住宅楼底层商铺,美容美发、小超市和房屋中介,满足基本消费。目前,南湖、后湖分别只有1到2个开业的综合购物广场,四新开发晚,除少数自配超市外,连底层商铺开业的都不多。

然而,依据相关部门的预测,上述三个大型区域,未来居住人口将超过75万之多。尤其是后湖片区,将与百步亭、杨汊湖、常青花园等武汉地区大型住宅区域连成一片,居住人口和消费能力均会有充足保证。

可是,缘何商业配套多年跟不上?以后湖为例,今年共出让约8宗地块,大部分仍是住宅+底商物业,纯商业地块开发仅1宗。“住宅和散售的商铺资金回笼更快。”有开发商人士介绍,上述三区域因为种种原因,在二环线附近成为“房价洼地”,住宅成交量一直很大,相比做住宅的“一锤子”买卖,开发大型购物中心并靠出租商铺获利太慢。

不过,上述三大片区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已经逐渐显露出来,记者了解到,武汉已经有大型商业集团开始关注上述区域,酝酿筹建大型购物中心,以满足上述区域的商业化要求。殷女士希望,自己当初买房的选择确实是正确的,在大型的住宅区域,能形成配套的商圈,让自己在家门口享受现代生活。

(本文由鄂州房产网编辑整理发布,如需删除,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

推广阅读:宁波住房公积金 郑州公租房 大庆公积金查询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