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10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盛来运:地产对经济贡献率有所提高 房价分化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6-04-15 15:42:1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62次浏览


国新办今日举行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房地产对经济提升综合贡献率比上年同期提高,房价分化的走势仍将延续。

盛来运指出,房地产是非常重要的行业,关联效应比较大,不仅影响房地产本行业的投资和销售,也会带动,比如钢铁、水泥等生产资料等上游行业的发展,还会带动装修、家电甚至汽车等下游行业。所以保持房地产的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政府一直是高度重视的。

盛来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出现了积极回暖的走势,对经济保持稳定运行,取得一些积极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从一季度情况来看,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有所提升的,这需要通过投入产出表测算,初步估算房地产对经济提升综合贡献率比上年同期提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确实是比较大的。房地产发展最终还是要根据市场供求的变化,根据需求来引导好。

关于房价的问题,盛来运认为,房价分化的走势还会继续延续,只不过分化的程度会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完善有所降低。比如一线城市,房价涨到一定程度,一些刚需,包括改善性需求已经释放得差不多,再加上一些城市出台政策,房价上涨空间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一线城市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三四线城市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推动库存消化,房价仍然会面临庞大库存的压力。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