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24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无锡首季住宅库存量大幅减少,个别区域小户型吃紧

无锡首季住宅库存量大幅减少,个别区域小户型吃紧

发布时间: 2016-05-10 16:41:50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18次浏览


一面是持续控制的土地出让量,一面是成交活跃的市场行情,无锡市市区住宅库存量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少。昨天,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今年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目前无锡市市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已下降至10个月左右,个别区域90平米以下小户型更是“吃紧”,去化周期最少仅4个月左右。

1月和2月原本是楼市的年度过渡期,加上春节小长假会对销售有所影响,往往要到春节后才会迎来“金三银四”的销售旺季。但2016年一季度,楼市却有点“不走寻常路”。昨天发布的《锡房指数报告》显示,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83.47万平米,同比增长127.69%,环比增长42.3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61.25万平米,同比增长147.47%,环比增长47.77%,全部处于历史高位。

“从月度看,2月底受新政出台影响,外地购房需求涌入,带动本地需求积极入市;3月商品房成交量激增,创下历史新高,对一季度的成交高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无锡楼市的“高烧”表现,主要还是受到了3月成交量激增的影响。回看3月,全月共卖房15985套,同比增287.99%。商品房总成交182.59万平米,其中住宅成交173.09万平米,相当于此前三个月成交面积的总和。

“单日成交量破800套”、“仅一周时间就成交了近乎2月份的月度成交量”……这一个个纪录让2016年的3月被冠上了“疯狂”二字,无锡楼市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小阳春’,成交量创下了近五年来的高峰值。在这波热潮中,外地人表现抢眼。数据显示,在3月购房人群中,外地人购房比例高达48%,也就是说,当月无锡近一半的房子被外地人买走了。对此业内分析认为,外地人大举买房,主要还是与南京、苏州等相比,无锡房价处于“洼地”。南京和苏州土地市场持续“硝烟”,房价也节节攀高,刺激了部分购房者转战无锡。

不过,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也提醒,市场仍要关注住宅库存结构性的变化。因为理性来看,当前库存量的突减主要还是由于3月市场成交量的激增导致,且144平米以上大户型依然去化困难。而且去库存存在着一种不平衡现象,部分区域和热销楼盘出现供小于求的情况,比如惠山区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相对“吃紧”;但在另外一些区域,库存量则依然相对较大且销售困难。与此同时,目前非住宅的库存面积依然保持前期高位,去化困难,一季度成交22万平米,成交量并没有明显增长。因此,后期,随着企业在当前市场热销形势下加快推盘节奏,还需进一步关注库存结构受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