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20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两限房是什么?需要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28:56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行业动态

325次浏览


两限房是为了解决低收入的家庭的居住困难而出现的,而两限房出现也有一定的时间了,但是随着经济适用房的逐渐消失,跟经济适用房类似的保障性住房也渐渐地远离我们的视线。现在两限房怎么申请?

 现在还能申请两限房吗?

  从2014年份之后,有些地区就已经停止申请经济适用房还有两限房了。在北京目前全部都改为了统一的保障房。如果要申请保障房的话要去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进行申请。保障房包括有公租廉租经济适用房还有两限房等。而新申请的是要按照所递交的材料进行配租配售的。

  现在两限房怎么申请?

  一、两限房的申请,人均的住房面积要在15平方米以下。3人以下的家庭年收入要在8.8万以下,家庭的总资产要57万元以下。

  二、申请人的要带上自己和爱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还有户口所在地的房产证明,房产证明主要是为了证明你落户口的房子是不是在你名下的,还需要提供结婚证等的原件,然后去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去领取购买的申请表。

  三、申请的家庭需如实填写的《市限价商品住房家庭资格核定表》,并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是乡镇的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以下这些材料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复印件为一式两份:

  1.户口本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

  2.家庭成员的婚姻状况证明材料;

  3.现住的房屋房产权证明或是租赁的合同;

  4.家庭成员所在的单位所出具的收入、住房情况的证明;

  5.其他所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四、之后就是街道办事处或是乡镇的人民政府通过对材料的审核、入户调查、组织评议还有公示等的方式来对申请家庭的收入、住房以及资产等的情况进行初审,最后提出初审的意见,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报到区县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五、最后是区县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会对申请家庭的情况再进行复审,复审后符合条件的,再对申请家庭的情况进行有限期公示。在公示之后没有异议的,再报到市住房保障的管理部门。

  六、市住房保障的管理部门会对区县住房保障的管理部门所上报的申请家庭情况予以备案。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会为经过了备案的申请家庭建立市、区县共享的住房需求档案。

  七、完成上面这些步骤之后,那么就可以等着摇号来分配房屋了。

  以上就是有关现在的两限房还可不可以身亲以及如何申请的内容了,如果对两限房有兴趣购买的,那么就要关注自己所要购买的地区是否还有有关的政策了。


》》相关推荐:什么是两限房?两限房多少钱一平米

                      什么是两限房?两限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不同?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