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13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和居民储蓄“居高不下“ 房产过热或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 2017-04-22 06:54:42

来源: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分类: 其他楼讯

21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由楼盘网于2017-04-22 06:54:42整理提供】

日媒称,中国房地产过热现象仍在持续。4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动向数据,近九成62个城市环比上涨。北京、上海等60多个城市虽在去年春季以后导入了抑制房价的政策,但成效尚待观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9日报道,能否让房地产泡沫实现软着陆,中国陷入两难境地。

价格上涨的城市与2月相比增加6个,价格下滑的城市为8个,减少了4个。北京、杭州、厦门等地的房价在2月出现下滑,但3月转为上涨。广州3月涨幅为2.5%,大幅超过了2月的0.9%。

各地方政府出台了抑制房地产泡沫的对策。实施限购的城市急剧增加。

购房总价中,房贷的借贷比率有所限制,购房时设置了缴纳社会保险和所得税的条件。

报道称,尽管如此,房价仍持续走高。中国目前的现金存款总额截至2016年年底为155万亿元。中国的经济规模是美国的约60%,但以美元计价的现金存款总额超过美国的和日本的合计总额。

报道认为,从2016年年底开始,中国严格限制海外投资以应对资本流出,资金不流向海外就容易转向国内的房地产市场。

中国新建住宅价格是平均年收入的多少倍?据野村资本市场研究所推算,2016年北京是20倍,上海市25倍,深圳是36倍。据东京KANTEI介绍,在泡沫经济的1990年,日本东京的新建住宅价格是平均年收入的18倍,而如今中国的这3个城市已经超过经济泡沫时的东京。

报道称,房价高涨给拥有房产的人带来了巨额收入,这被指可能会给促进创业政策泼冷水。另外,房地产行情如果迎来大幅调整局面,不仅以房产为抵押进行融资的银行,包括将资金投向房地产的基金等在内,银行系统周边的行业也会增加损失。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