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170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买卖房屋拟定好的格式合同去哪里进行备案

发布时间: 2017-04-24 06:32:2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2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今日头条”,由楼盘网于2017-04-24 06:32:25整理提供】

实际中,有些合同只要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那么即使说没有签订书面合同,那也是有效的合同。但是,有些格式合同就不行,不仅需要拟定书面上的,还要将这份书面合同拿去备案才可以。

实际中,一般如果说是下面几种合同的,那就需要及时去备案:

1、房屋的买卖、租赁及其居间、委托合同;

2、居住物业管理合同,住宅装潢合同;

3、旅游合同;

4、供用电、水、气合同;

5、运输合同;

6、邮政、电信合;

7、市人民政府认为其他含有格式条款需要备案的合同。

确定是需要备案的合同,接下来就得知道去哪办理。按照规定,不同情况有不同区别,具体的按下面的来:

1、提供方是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且采用房屋的买卖、租赁及其居间、委托合同,居住物业管理合同、住宅装潢合同,旅游合同这些拟定的格式合同,就由注册登记机关备案。

2、要是提供方是其他法人或组织,且采用房屋的买卖、租赁及其居间、委托合同,居住物业管理合同、住宅装潢合同,旅游合同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就是到所在地分局备案。

3、供用电、水、气合同,运输合同,邮政、电信合,市人民政府认为其他含有格式条款需要备案的合同,这类合同格式条款就由市工商局备案。

一般地,如果是该备案的合同,因为一方的原因没有备案,导致没有生效的,受损失的一方可以请求对方承担缔约过失责任。要是说损失很大的,建议可以的话就直接找个专业律师介入,这样也好尽最大限度地维护你的权利。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