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21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婚前男方买房,到底要不要添加女方名字呢?

发布时间: 2017-04-27 06:40:09

来源: 房价小助手

分类: 其他楼讯

59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房价小助手”,由楼盘网于2017-04-27 06:40:09整理提供】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这么一条新闻,“男子婚前将别墅过户给女友 女友:只能把你当哥哥”。

据了解,这位男子(赵先生)赵先生与女友(小谢)相识相恋,爱情一帆风顺,奔结婚而去。女孩父母提出,希望两个人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于是2016年3月,赵先生把名下的价值400万的别墅以商品房买卖形式过户给了女友小谢的弟弟。合同似乎就是个形式,250万的交易价最终到赵先生手里的只有20万。

房产过户后,两人更是柔情蜜意,去意大利拍婚纱照……可是好景不长,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到了6月份的时候女友对他说:“我们两个只能做兄妹”两人正式分手。然后换了别墅锁芯......将男子扫地出门。

我想看到这里的时候,多数有良心的网友都会出来骂女生,从而可怜此男子,然而却有网友这样评论!

不过更多的网友开始关注到了“婚前买房”的事情。昨天,我们公司曾经的一位实习生妹子就来问了我相关的问题。

说到底,其实就是婚前男方买房,到底要不要加女方名字的问题。

既然讨论到了这个问题,那么2娃干脆给大家普及一下,婚前买房加名字,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吧!

恋爱期间买房

问:男女双方一起出钱付首付买房,房产证有2人的名字,但只有男方在还贷款,后来分手了。房子归谁?

1、这种情况是以对方实际出了好多钱来确定财产分割比例。女方只能分得首付部分的一半财产。

2、房屋为2人共同拥有,如果房屋要出租或出售,要两个人都同意才可以。

3、如果女方想要房子,那么需要2个人一起协商,最终可能女方需要付给男方首付部分一半的财产,加上男方还贷的所有金额。如果是男方想要房子,那么需要付给女方首付部分的一半财产。

但是:如果按揭贷款还没有还清,是办理不了过户的,也不能进行买卖的,必须要先还清贷款后才可以办理过户及买卖。办理过户时会有一定的费用。

而这些费用是根据女方在房产中所占的财产比例来交税的,如果两人之前办理的产权是共同所有,假设房屋总价值100万,那么女方所交的税就是按照50万来计算,交易税也要少一半。

如果两人之前办理的产权是按份额占有,假设假设房屋总价值100万,女方占30%,男方占70%,那么女方要交的税就是按照30万来计算。

小贴士

恋爱期间合伙买房一定要慎重,买房时一定要签出钱的协议和约定,协议需要去做公证后才可以生效,记得保留自己买房时出了钱的凭证(发票等)。

问:婚前买房,婚后才办理的产权证,离婚的话房子归哪个?

1、如果买房的时候没有贷款(全款买房)那么婚后这个房子就是你的个人财产。

2、如果购房时有贷款(按揭买房)婚后共同还贷,那么这就算是共同财产,但婚前一方付的首付部分则属于婚前个人财产,只有婚后共同还贷部分才是共同财产。

小贴士

需要保留好《房屋买卖合同》、《抵押贷款合同》、付款凭证、银行存取款单据。

父母出钱给子女买房

问:某一方父母出钱付的首付买房,另一方没出钱,离婚后房子归谁?

1、父母送的。这种情况就是,哪个父母出的钱就是哪个子女的个人财产。(前提是一次性付清的,对方没有参与还贷)

2、父母帮忙付首付,婚后两人一起还贷,如果离婚,那么父母给的首付部分作为个人财产(谁父母给的首付,这部分钱就是谁的个人婚前财产)。婚后一起还贷部分,则是共同财产。

3、向父母借的。子女向父母借钱并打借条,婚后算是夫妻共同债务,这算共同财产。

小贴士

为防止将来发生争议,不论是父母赠送的还是借钱买的,最好还是与子女签订借款协议,做好公证。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