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159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买房和商业贷款买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10-26 15:43:0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4588次浏览


房子作为一个家庭幸福最根本的保证,是每个行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人必备的物质条件。但是,买房子无疑会给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人群带来宏大的压力,贷款买房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而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商业贷款买房成了一道难做的选择题。下面我就细致讲述关于公积金买房和商业贷款买房的区别,以协助你选出本人合适的计划。

商业贷款买房

  1、房屋的类型不同

  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购置70年产权的住宅时运用,除此之外的商住等类型的房屋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商业贷款面对的房屋类型较为宽松,除了住宅之外,商住两用房也能够申请。

  2、贷款额度和利率不同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依照规则是实行一年一定,在贷款期间如遇到利率调整,假如贷款期限只要一年,则这个利率就不做调整。假如贷款的期间是在一年以上,则从下一年的一月一日执行新的利率,额度则依据当地状况为规范。商业贷款的利率则依据当地银行而定,普通无上限,详细则依据家庭总收入而定。固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一年一定,但利率还是比商业贷款低很多。

  3、贷款年限不同

  公积金贷款请求总贷款年限不超越三十年(各地略不同),而商业贷款期限则比拟灵敏,可供还款的期限也更长。

  4、审批时间和机构不同

  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求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款。商业房贷主要经过银行审批,决议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求经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议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5、请求不同

  商业贷款的请求是个人信誉良好,没有不良征信记载,具备还款才能。公积金贷款请求比拟严厉,除了请求个人的信誉良好,还有请求自贷款之日起的6个月(各地略不同)内个人的公积金账户须是连续正常且足额交纳的。

 6、贷款来源不同

  商业贷款来源于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来源于职工个人及所在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7、流程不同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都在购房时提出申请,只是公积金贷款需求经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和复审来核定额度和能否契合贷款条件。而商业贷款就只经过贷款银行审核。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手续会比商业贷款买房更费事,这也是很多商品房不承受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缘由。

  综上所述,公积金贷款买房最大的特性就是利率低,这也是公积金贷款比拟受人喜爱的最主要缘由。商业贷款最大的特性则是它办理的手续比拟少,愈加灵敏,选择面也更大。当然,假如你条件比拟优越,商业贷款则是不错的选择,而假如你经济实力有限,公积金贷款买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希望以上所言能帮到你,使你选出最合适本人的买房方式。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