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21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限购又限卖,房价真的要跌了?

发布时间: 2017-04-20 06:32:11

来源: 慢钱财富

分类: 其他楼讯

42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慢钱财富”,由楼盘网于2017-04-20 06:32:11整理提供】

去年9月份至今,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限贷、限购、认房认贷又认离。但政策越是严格,人们越是焦虑,前阵子的楼市逆势飙升,到处弥漫着一股“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的恐慌。

近日,政策又变了,政府这回史无前例地对房地产限卖了!政策规定在买了房子之后,需要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3年后,才能将房子出让。这次,不仅是投资者傻眼了,连买房者也纠结了。

目前,成都、厦门、福州、广州、珠海等超过13个城市已经出台了限卖政策。而这个狠招能否抑制炒房?接下去楼市走势又将如何?还会出现更狠绝的调控政策么?

之前的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出台的调控措施,都是从需求端进行围堵,可能会起一定作用,但在短期内很难改变人们的恐慌预期。

不过,这次出台的限卖措施,将投资者的投资周期拉长了,若是加上期房等待的时间,一套房子若是要转手,时间可能会长达4到5年。这样的长的投资周期,能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是一个很不错的经济手段。这个方法在其他国家和香港地区都用过,也被证明了对抑制投资热情起到一定的作用。

要改变人们的预期,不仅需要堵同时更需要的是疏,要运用行政手段,更要运用金融土地等经济手段。在最近一段时间,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文表示,将要对库存小于六个月的城市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近日中国银监会也特别强调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建立全口径房地产风险监测机制,防控金融风险会被放置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并且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这些政策,特别是叠加金融和货币政策后,很可能会改变人们的市场预期。但限价措施开始后,从疯抢的效果来看是适得其反了,原因是这样的政策向市场传递了两个错误信号:

①现在是限价,政府不可能永远限下去,放开之日就是暴涨之时;

②开发商开出的、政府限定的价格,甚至比购房者自己预期的还低,进一步刺激了人们的购房欲望。

同时,地方政府为了完成限价的目标,采取了限制预售证发放等措施,市场青黄不接使得供需的矛盾被进一步加剧了。

于是,“限卖”就正式成为了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新调控措施。

历史上也证明了,一定年限限制转让,可以有效地降低投机行为。执行“限卖”的是部分出现由投资需求引导的快速升温异动的城市,而今年的最强调控,增加了很多创新名词、创新措施,也颠覆了过去的游戏规则。

而业内人事预估,以下的这些政策未来加码的征兆非常明显:

①最低指导价格上调:针对对房价影响越来越大的二手房,最低指导价格的上调直接影响税费变化;

②限价:未来一年,很多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将是房价环比不涨,预期限价将力度非常大,包括现房的定价都有可能升级调控;

③限签:特别是高端项目,限制签约将非常明显地影响回款周期;

④限预售:预售难度越来越大,尤其项目入市难度加大,资金成本就成为了巨大的压力;

⑤房产税时间表:政策已经在路上,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逐渐加大;

⑥房企融资:房企融资难度加大,资金收紧预期将继续增加,未来一年房企必须保证资金,融资需要考虑资金成本;

⑦土地出让转变为价高者得模式:从各地土地市场调控趋势看,溢价率限制成为趋势,房企资金链依然宽松情况下,后续土地出让模式会继续探索;

⑧收入证明的严格审核:将从过去的企业证明转变为个税证明;

⑨中介机构很可能从过去的双边代理变为单边代理。

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时间一定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距离结束遥遥无期,并且限购限贷政策长期化、常态化的可能性也非常得大。

后期若是货币政策的力度加强,预计持续的信用收缩给市场带来的无疑只有雪上加霜。虽然市场的降温有一个过程,但其实很多炒房人已经被套牢在高位、无法出手了,没有报道和数据出来也只是暂时的,如果这么下去,房地产市场的跌势会加快加大。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