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拼团购房183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鄂州开发区环保企业发展探访记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44:39

来源: 鄂州政府门户网站

分类: 本地楼市

6442次浏览


百富环保

拿手 好戏 :废水处理零排放

昨日,满载污水处理设备的大货车驶出百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门,开往荆门市格林美公司。

“这是我们为格林美做的最先进的一套污水处理排放设备,这台设备发出后,马上启动与格林美合作的碳酸钴母液回收项目。”该公司车间负责人亚士勇说。

百富环保从2009年创立之初,定位为一家专业生产水处理及环保设备、承接水处理及环保系统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百富环保毛遂自荐,主动提出向国内规模循环利用领先企业格林美公司安装一套废水处理设备,由百富环保全额出资900万元,收益五五分成。

2014年5月,该设备在格林美投产后,运行良好。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废水排放要求日益严格,传统废水处理工艺已无法满足现有的市场,格林美对废水处理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市场有需要,我们就要去做。”公司技术负责人韩晓涛说,在传统废水回收的工艺上,百富环保投入了近200万元,组织人力、物力进行研发、改进,最终研发出了“零排放”工艺。

韩晓涛解释道:“普通的污水处理方法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这就好比黄金和沙,传统的处理方法是用手一点点把沙和黄金分开,分到最后黄金和沙同等大小的时候,沙丢掉的同时黄金也没了。”

但“零排放”工艺,则是将要丢弃的沙和黄金中的利用物质进行再次分离,就好比工业垃圾中的硫酸铵、氯化钠、硫酸钠等各种成分进行深度分离,再分别回收,变废为宝,并循环利用。

“这样,废水中所有物料在进行回收的同时,水质也得到了纯化。”韩晓涛说。这些物料分离得越彻底,价值越高,而百富环保的技术可以将物质的纯度提升到99%以上。这样不仅达到了“零排放”的环保要求,还增加了企业效益。

近年来,百富环保不断创新技术,已与邯郸钢铁集团公司热电厂、华电江苏望亭天然气发电公司等近50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目前,百富环保为方大特钢做的一套排放水处理设备已经完工,进入最后检验阶段。

邵一环保

除尘 绝活 :0.1毫克挑战极限

在鄂州开发区邵一环保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生产设备。

“今年订单不断,公司在满负荷运转。”公司董事长毛东风说,这些功劳都是我们的产品离子风高压静电除尘器带来的。

2011年,毛东风瞄准了干式电除尘的市场前景,创办了邵一环保,并不惜时间、人力、经费进行高精尖的设备技术研发。

“离子风高压静电除尘技术并不难,难的是让每立方米排放标准浓度达到0.1毫克。”毛东风说,当时,国际上也只能做到每立方米排放标准浓度达到5毫克,而他的这一想法被人认为是异想天开。

“要做就做别人做不出来的。”毛东风憋着一股劲,决意走一条别人不走也不愿意走的路。

为了攻克干式电除尘技术的每立方米排放标准浓度达到0.1毫克这一难题,邵一环保还组建了专门的研发团队。

从美国的振弦栅除尘技术到湿式电除尘技术,再到干式电除尘技术,由易到难,将每一项技术研究到极致再进行下一个难题的攻克,最后研究出离子风电除尘系列技术。

在车间里,毛东风指着一台正在高速运转的设备介绍道,与传统电除尘产品相比较,离子风电除尘实现了技术进步,取得了质与量的新跨越。

“该技术既能完全清除PM2.5以上的粉尘,同时还能对PM2.5以下颗粒的清除效率达到99.999%以上,粉尘排放浓度达到每立方米0.1毫克以下,而且投资更省、能耗更低,没有二次污染。”毛东风说,公司请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得出0.1毫克的结果令专家们也大吃一惊,电除尘技术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进步。

为了让每立方米排放标准浓度达到0.1毫克,邵一环保用了6年时间,攻克了高频振打清灰技术、全流场净化技术等,这些技术用于离子风电除尘器技术内,能进一步提高除尘效率,降低能源能耗。

目前,韩国现代、三明钢铁、泰山钢铁等企业都主动上门,寻求合作。对于市场前景,毛东风信心满满:“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产品会成为环保除尘行业的领军企业。”

吴城环保

创新 高手 :废气回收也当宝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十内,吴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航将这句话重复了3次。

2013年开始,全国最大的彩印企业深圳劲嘉就与名不见经传的吴城环保开始了合作,进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回收处理。

在近5年的合作时间里,吴城环保还为劲嘉彩印公司更换了第二套VOCs回收回用处理设备,并长期合作。

吴城环保这个“年轻”的企业是如何与劲嘉建立合作关系,并持续至今的?陈航坦言,这是吴城环保主动出击,并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的结果。

2013年,劲嘉彩印公司为有效消除在生产中生成的大气污染,进行了一次全球VOCs排放回收设备招标。

正当劲嘉彩印犹豫不决时,吴城环保主动出击,提供设备和技术,成功中标。

经过一年半的严格考察与专家论证,2014年9月,两家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吴城环保为劲嘉彩印生产并安装了一套回收与回用的VOCs设备。

国内著名第三方检测验证服务机构华测公司检测报告显示,吴城环保该设备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回收率达95%以上。

这个回收率在当时看来,已经是传统的VOCs回收回用设备无法做到的。“市场在不断进步,对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被淘汰。”陈航说,近年来,公司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专注研发。

2017年初,吴城环保投入700余万元,成功研发了第二套VOCs回收回用处理设备。该设备经权威机构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回收回用率达99%以上。

陈航介绍,第二套设备在传统设备上进行了改造、升级,回收回用性能大大高于传统设备。以劲嘉彩印为例,以前的设备一个工时需要10个才能回收完成,现在换上了第二套VOCs设备,只需要3个。传统设备创造的价值所产生的能耗占成本的一半,而现在只占五分之一。

面对国内快速增长的市场,陈航已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分子筛金属膜、活性炭颗粒、活性炭纤维等三大有机废气净化及溶剂回收系统,并会根据不同企业的情况,进行个性化设计生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VOCs排放制粒设备。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